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2017到底办公司好?还是办个体户好?专业解答在这里坐等点击!(图文)

时间:2017-09-09 11:02:52  来源:  作者:

1117_副本.jpg

 

     有限责任公司与个体工商户在注册资本、税收、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存在着很大的区别。 一、注册资本要求不同 1、个体户在进行工商注册登记时,没有注册资本最低要求。 2、有限公司在进行注册登记时,其最低注册资本为3万元人民币,一人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10万元人民

 

问题:老师您好,我想注册一家公司,听别人讲公司的种类有有限公司,也有个体户。不知道有限公司与个体户的区别有哪些?

回答:你好!有限公司就是通常所说的有限责任公司;个体户是通常所说的个体工商户。他们之间还是有不少区别的:

有限责任公司与个体工商户在注册资本、税收、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存在着很大的区别。

一、注册资本要求不同

1、个体户在进行工商注册登记时,没有注册资本最低要求。

2、有限公司在进行注册登记时,其最低注册资本为3万元人民币,一人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为10万元人民币。

二、个体工商户的优势与劣势

个体工商户申请注册登记手续较简单,费用少,经营起来相对更灵活。缺点是信用度及知名度比公司低,无法以个体户营业执照的名义对外签合同。

三、有限责任公司与个体户的区别

1、个体户不享受到优惠政策,没有投资风险且不需要会计做帐。而有限公司需每个月做帐和报税,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2、个体工商户不可以申请税率为17%的增票,只能申请小规模纳税人(3%)。而有限公司公司则可以申请到17%的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发票。

3、承担的法律责任不同

个体工商户如果做生意亏了本,你自己得对全部债务负责。有限责任公司如果做生意亏了本,可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如你注册公司时的注册资本金为50万,而你欠别人200万元,你只需还50万即可,且受法律保护,别人是拿你没办法的。

4、纳税及税收计算方式不同

个体工商户一般是税务机关根据其所在位置规模员工人数销售商品等等来估算你的销售额,然后再给定税.不论当月的收入多少,有无收入都要按定税金额来交税。

而有限责任公司则是通常要求企业必须核算健全,要有帐,交税也是根据企业自己申报的收入来交税,有收入就交,没有就不交。

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只缴个人所得税;有限责任公司的经营所得既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也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的征税一般采取定额定率征收;有限责任公司的征税,营业交易环节按发票征税,经营所得环节一般采取核定征收或查帐征收两种方式。

5、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时无需公司章程,而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时则需要公司章程

1117.png

 

先说这点,很重要

无论公司还是个体户,都需要有经营场所、有经营者,都得刻章,都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还没有办理多证合一或者两证合一的除外。不过对于企业来说,没办的干嘛还不去办呢!!12月31号以后就失效了!)。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不强制要求个体工商户换照。暂未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

组织 VS 自然人

公司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组织形式,而个体户本质上是自然人。公司有组织机构代码证,而个体户不用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当然,目前全国各地已经实现多证合一,组织机构代码证在被合并之列。

有限责任 VS 无限责任

公司对债务承担有限责任,而个体户承担无限责任。

名称形式不同

公司一般形式为地区+字号+行业+有限公司,比如武汉xxx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而个体户为某市+某区+字号+行业+组织形式,比如武汉市xx区xx图书店。

提交材料不同

▲ 设立登记时,办理公司提交资料相比个体户而言要多一些,包括申请书、章程等,还需要设置执行董事、监事、经理,或者设置董事会、监事会等。个体户办理主要提供申请书以及房产使用证明即可。

 

▲ 变更登记时,公司一样需要提交一系列资料。而个体户,一般也就是变更地址居多,个人经营形式的个体户是无法变更经营者的。

 

▲ 注销登记时,除去简易注销,一般公司注销是需要登报的,需要45天的公示期。个体户则相对简单多了,直接申请注销即可。

在许可证办理方面

相当一部分许可经营内容(就是需要到有关部门办理许可证才能经营)要求申请主体必须是公司形式。但另一方面,一般常见的大部分经营活动是不需要办理经营许可的。

在年报方面

个体户和公司都需要年报。如果没有年报,公司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即使将来申请移出,这个异常名录记录会一直存在。而个体户如果没有年报,则会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

分支机构方面

个体户不能开分店。公司则可以设置分公司,成立集团公司。

各种政府奖励、资金扶持政策方面

政府更多的是行业引导、资金引导,一般同具体组织形式关系并不大。当然,规模大的市场主体单次获得的扶持资金或政策可能更多更优惠。


我的宣传图.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称冠以“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除外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税务环保积极备战 条例即将上报国务院!请相关企业做好准备(图文)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污纳垢的其他应收款(图文)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有人看完都慌了!(图文)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