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办理扣分业务?不用再到现场扎堆了--网上车管所

时间:2013-12-13 17:38: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以下资讯由中国代办网整理自网络:

办理扣分业务?不用再到现场扎堆了

稿源:[南方都市报]   

到过指定地点缴交违章罚款的车主,肯定已深刻感受到“扣分”带来的巨大不便,甚至有车主对此哭笑不得,戏言“送钱”上门都那么麻烦!不过,本月开始,车主缴交涉及扣分的违章罚款时,不需再疯狂扎堆了。因为,人们熟悉的邮局代办、好易自助终端机已经分别开启“违章罚款”的扣分业务办理,如果你嫌麻烦,还可以通过注册网上车管所,直接在网上缴交罚款及办理扣分业务。
 
网上车管所 最省心但需要注册
 
正当人们为扣分需要到现场办理感到抓狂,已经注册网上车管所的车主,却觉得缴交程序比较轻松。因为,他们只需要直接登录网上车管所,就可以在网上直接办理确认、扣分、缴纳罚款的所有程序。
 
不过,有些车主在国庆前才了解到这种便捷方式,却发现对于自己却并不轻松。南都记者了解到,首先,不要以为办理“网上车管所”,就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注册步骤,还是需要到车管所办证大厅现场注册,而且不可以代办,只能由自己本人到场办理。本地居民需要提供身份证,异地户口的车主则需要提供“居住证”。现场申请成功后,再回家上网绑定自己的驾照、银行账号。办好之后,才可以登录网上车管所进行查询、缴费。而且,据了解,最近这段时间网上车管所系统正在升级,窗口实名注册暂停办理。如果暂时注册不成功,车主还是需要考虑其它方式办理违章扣分。
 
邮局代办 需支付15元手续费
 
有不少车主都为自己节前收到的罚单犯愁。毕竟,很多人工作忙,为了办理违章扣分处罚,到现场排几个小时队显然很困难。而有些车主在9月底发现,市内的邮局开始可以代办涉及扣分的违章业务了。
 
 南都记者了解到,到邮局办理涉及扣分的违章罚款,手续并不复杂。需要带上的资料,包括车辆行驶证、车主本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当然,需要车主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在现场递交了上述资料给专门的窗口工作人员核对后,还需要现场拍照,邮局将车主的资料上传到交管部门后,该次的违章缴交包括扣分记录就会自动生成。不过,车主需要为每次的代办缴交15元手续费,邮局一方表示,该笔收费为快递相关单据的费用。
 
自助终端机 自助且可交至亲代办
 
 一直以来,很多市民都比较认可好易自助终端机缴交罚款的方式。因为这种自助终端设备免费提供异地交通违章办理服务,实时解档且网点较多,部分银行、地铁站及一些大型商圈写字楼均有布设,24小时无休,另外还提供车船税、年票缴纳和信用卡还款等服务,让车主们可以自由选择最佳缴交时间、地点。但车主的违章一旦涉及到扣分,这类自助终端机也无能为力了。直到本月中旬,广州交警各大队违法处理大厅的好易自助终端机终于开启涉及扣分的违章自助办理业务。南都记者从广州好易电子联行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提供的自助终端设备,在国庆后,开始对涉及扣分的违章业务自助办理功能进行测试试运行。持省内核发的驾驶证的市民,可以正式使用该终端设备自助办理广州和东莞两市涉及扣分的交通违章业务。
 
南都记者注意到,好易自助终端设备在保持原有违章罚款自助操作的所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通过校验驾驶证号、驾驶证本人名下的银行卡以及手机号码办理涉及扣分的交通违章功能。也就是说,如果要到好易自助终端办理违章业务,需要带上处理本次交通违章所用驾驶证本人名下的银行卡、以及该驾驶证在交警部门登记的手机。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市民驾驶证被非法盗用,在操作过程中,待手机号码校验通过后,会向该手机发送一个验证码,验证码输入正确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操作,一旦忘记了驾驶证登记的手机号码或原号码已停止使用,需及时到交警部门窗口办理手机号码变更手续。而银行卡的隐私信息,也需要现场操作者输入。因此,通过好易自助终端办理违章,除了支持驾驶证本人办理外,也可以将自己的银行卡和手机交由家人或至亲协助办理。据了解,这种自助办理违章的方式完全免费。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
 
中国代办网由衷欣喜的看到,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代办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称冠以“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除外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税务环保积极备战 条例即将上报国务院!请相关企业做好准备(图文)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污纳垢的其他应收款(图文)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有人看完都慌了!(图文)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