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学校周边食品抽检 豆制品五成不合格

时间:2013-05-28 15:31:18  来源:中国代办网  作者: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张松源 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李楠楠 通讯员 李璠 叶华新)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2011年学校周边小食品抽检结果。抽检显示,即食类非发酵性豆制品合格率仅50%。广州市工商局提醒,新学期开学在即,学生要谨慎购买和食用颜色过黄过艳的即食类小食品。

据介绍,此次共计抽取样品234批次,合格213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1%。其中,合格率最低的是非发酵性豆制品(即食类),抽查20批次,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仅50%。其它抽检的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面、熟肉制品、鱿鱼丝、饼干、酱腌菜、膨化食品、糖果和巧克力制品等质量良好,批次合格率均为100%。

据了解,不少产品被抽检出含有胭脂红、柠檬黄、日落黄和苋菜红等食品合成着色剂。这些合成着色剂没有营养成分,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带入其他污染物,人体吸收多了会影响身体健康。同时,生产商违规添加的糖精钠,除了能在味觉上引起甜的感觉外,也对人体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相反,食用较多的糖精时,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使食欲减退。

上述资料由中国工商服务整理提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称冠以“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除外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税务环保积极备战 条例即将上报国务院!请相关企业做好准备(图文)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污纳垢的其他应收款(图文)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有人看完都慌了!(图文)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