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苹果360过招成混战

时间:2013-05-28 15:50:22  来源:  作者:

本报济南2月7日讯 奇虎360应用软件集体被苹果应用商店下架的风波,正从苹果单方面的打击不良应用产品,演变成一场隔空混战。7日,奇虎方称其遭到竞争对手恶意评论,已获苹果谅解。而苹果则在同日警告应用开发者操纵排名的行为,仍然维持对360的封杀。

早在2日,奇虎360公司为苹果应用商店开发的360手机卫士、口信、浏览器、电池医生等7款应用软件,不仅无法被搜索,而且页面显示“您要的产品目前在中国商店不提供”。

360产品遭受的全面封杀,被市场认为是苹果近期开展的清理应用商店一系列违规行为的一部分。眼下,凡是被苹果公司认定有模仿、剽窃或者违反应用产品上线审核方针的软件产品,都会被从应用商店里下架。

对此,奇虎公司7日通过该公司官方微博解释,“此次下架原因系苹果方面发现部分产品被刷票,出现异常的用户好评和差评,苹果按惯例进行调查。由于360所有无线产品均在同一个苹果账号下,故导致了全线产品下架。”

奇虎公司同时声称,该公司已不再推广的360口信被刷了大量好评,而正在大力推广的手机卫士却引来大量恶评,其产品遭受的“异常评价”,来自其竞争对手金山和腾讯。对于奇虎的声明,腾讯和金山7日纷纷表示否认,并认为360应正视自己的问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360产品此次被集体下架,也跟其产品牵涉用户隐私数据,触及苹果公司利益有关。但对于360产品下架引发的一连串猜测和口水战,苹果公司7日发布的声明仅仅警告开发者不要违规操纵产品在应用商店的排名。

据了解,尽管苹果应用商店有多达数十万应用程序,但被下架的几率只有24%,低于竞争对手安卓市场的37%,类似360所有产品集体下架的情况,更属少见。

7日,奇虎称其苹果应用商店产品将在2-3天内恢复上线,但苹果方面仍未对此回应。受此影响,奇虎的股票7日在纽交所开盘一度大跌8%至每股16.78美元

以上资料由中国代办网整理提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称冠以“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除外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税务环保积极备战 条例即将上报国务院!请相关企业做好准备(图文)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污纳垢的其他应收款(图文)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有人看完都慌了!(图文)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