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代办 > 工商年检

2014年个体户不用年检验照,改为年报制度

时间:2013-12-13 15:20:32  来源:中国代办网  作者:

以下信息由中国代办网整理自网路: 

最新消息:个体工商户明年起暂停验照   验照制度将改年报制度

 

营业执照.jpg

 
据新华社电国家工商总局12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我国现行个体工商户验照制度将改为年度报告制度,工商总局已通知各地自明年1月1日起暂停个体工商户验照工作。
 
根据现行规定,每年1月1日至5月31日个体工商户都应到核发营业执照的工商机关或工商机关委托的工商所申请办理年度验照,主要是接受对上一年度登记事项及经营情况的监督检查,但不用交任何费用。
 
个体户未在规定期限内申请办理年度验照的,将被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工商总局称,他们正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精神,抓紧制定出台包括《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办法》在内的相关配套管理办法。
 
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共有个体工商户4400.41万户,资金数额2.39万亿元。个体工商户数量已占到我国市场主体总量的70%以上,其中90%从事第三产业。
 
中国代办网认为此举为改革开放前沿的省份在工商登记过程中推进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中的取消年检,改为年报铺路。中国的经济改革进入深水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称冠以“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除外
工商总局拟禁止企业名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税务环保积极备战 条例即将上报国务院!请相关企业做好准备(图文)
重磅!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污纳垢的其他应收款(图文)
看财经经理怎样搞定藏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有人看完都慌了!(图文)
注销一个公司的代价?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